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南充汽车网_南充汽车报价,南充车市行情 > 南充交通新闻

泸州客车包茂高速雨夜侧翻 已致15死56伤

2014年03月26日09:3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月25日凌晨,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3月25日凌晨,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3月25日凌晨,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3月25日凌晨,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事发经过示意图。
事发经过示意图。

奶奶李从英和小孙子吴金泓(中)在黔江区民族医院接受治疗。
奶奶李从英和小孙子吴金泓(中)在黔江区民族医院接受治疗。

  3月25日零时30分左右,G65包(头)茂(名)高速重庆市黔江区境内进城方向阿蓬江至濯水路段,从广东顺德开往四川泸州的一辆牌照为川E34436的客车发生侧翻,接着被后方驶来的渝BR2602货车追尾碰撞,并导致其后方同向行驶的多辆车追尾,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56人受伤。

  接到事故报告后,泸州市连夜出安监、交通、公安、运管部门和龙马潭区政府负责人等奔赴事故现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在3公里长下坡路段

  25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此次事故中的56名伤者,有21人被送往黔江区中心医院,35人入住黔江区民族医院,伤者来自绵阳南充、泸州、宜宾、乐山、自贡及重庆等地,分别乘坐3辆不同大巴车。25日下午,事故路段实行半幅通行,工作人员仍在现场清理被撞毁的隔离带。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在一段3公里长下坡路段,在一个右转弯处,第一辆大巴车刚刚转过弯约300米,便发生了事故,撞毁了约100米长的中间隔离护栏。

  据现场民警介绍,"顺德-泸州"大巴车当时转过弯后,先后与中间隔离带、右侧护栏发生擦挂碰撞,然后侧翻,之后又被货车追尾。

  56名伤者来自3辆大巴车

  25日下午,记者从医院证实,56名伤者中,大多数来自两辆"顺德-泸州"的大巴车,其余来自一辆"深圳-西充"的大巴车。伤者蒲丽平说,她和老公带着侄儿乘坐川R26763大巴车,从深圳回四川西充县,途中撞上一辆开往泸州的大巴车,"前面的车被撞得横在路中间。"

  伤者刘沿兵说,他乘坐的"顺德-泸州"大巴车与前面侧翻的大巴车同时从顺德出发,"前面那辆开得快,我们晚了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到现场,发现前面出事,我们的车停下来,但被后面一辆南充牌照大巴车追尾。我们的大巴车,离第一辆大巴车可能有1公里多路程。"

  在泸州工作的陶小姐说,事发时,她的小姨正在出事的那辆车上,"从网上看到新闻后,我们给她的手机打过无数个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两次被撞分开 女儿爬过来搂住妈妈脖子

  25日下午5点半,重庆黔江区中心医院门诊部大楼7楼8人间病房里,32岁的王显辉因为头部受伤,长发已被剃短,此外她手臂和腿骨折,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车祸发生时,她和4岁女儿在车上。"当时雨下得好大,天好黑,我一直没睡着。"王显辉坐在右边第四排靠窗位置,车子突然左摇右摆,"我死死抱住女儿,大喊司机慢点。"

  王显辉刚喊完,"砰"的一声巨响,车子侧翻,女儿从她怀里甩出,"这次没有多严重,女儿说手疼,向我爬过来。"王显辉刚拉住女儿的手,又是"砰"的一声,车子被撞。"这次我的手不能动了,身子都到了车窗外面,只有一只脚挂在车内。"王显辉说,"我把腿挪到车外,女儿甩到了车窗外,我看不到她,只听到她在喊妈妈。"

  王显辉一声声答应着,爬出车外,女儿也跟着爬过来,死死抱住她的脖子。"她说好冷,想躺下来,我把她挪到我怀里,让她不要睡。等了好久,救护车才来,先把女儿接走了。"

  夫妇阴阳相隔 最后一句话"你要坚持住"

  如果不是这场意外,25日上午,44岁的钟林金和妻子程文玉将在泸州下车,随后一起回宜宾珙县的家。钟林金夫妇在广东中山市上车,因为车上没有挨在一起的座位,他和妻子分开坐,"我坐在后面,她在我前面3排。"

  "车子侧翻后,我从窗户爬了出来,过去喊她,没有人答应,打电话也一直没人接。"钟林金说,救护车过来将他先送往医院。刚上救护车不久,他接到了妻子打来的电话,"她说腿断了,刚被救到车子外。我喊她坚持住,我在医院等她。"到了医院后,钟林金回拨妻子的电话,一直没人接。

  25日下午,钟林金得到了事故处理工作人员传来的消息,"说我老婆已经去世了,我不敢去确认。"

  家乡政府连夜员赴渝

  "我们公司得到消息大概是凌晨零时50分左右。"昨日上午,出事客车所属的泸州长龙运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又权告诉记者,接到事故报告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主管部门上报。

  接到事故报告后,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市长刘强、副市长张文军当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建工作组,并连夜出市安监、交通、公安、运管部门和龙马潭区政府负责人等奔赴事故现场,协助当地政府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妥善处置善后事宜、配合查明事故原因。

  25日上午,太平洋寿险重庆分公司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目前,相关理赔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乘客讲述

  雨中车速未减一声轰响后,手机飞出去

  19岁的周小琴是车祸发生后第一个从客车爬出来的人。24日清晨她在广东中山上车,计划返回四川泸县老家上班。夜晚客车进入湖南境内后,外面下起了雨。"晚上11时,所有人下车吃了晚饭,司机好像也换了,上车后大部分人开始睡觉。"周小琴说,进入重庆境内后,雨下得更大了,"明显感到车速没减慢,车甚至有点飘"。"我正在听歌,突然一声轰响,手机就飞出去了。"周小琴告诉记者,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车又被撞了一下。"感觉很多碎玻璃从耳边飞过,我被吓坏了。"车停下后,周小琴发现几乎所有的车窗玻璃都碎了,耳边传来小孩的哭声和大人惊慌失措的声音。她顾不得穿鞋,摸黑从车前挡风玻璃爬了出来。"出来后我发现车倒向右边,躺在马路边,陆续有人爬了出来,有人拿出手机拨打急救电话。"周小琴说。

  车连翻两个滚东西落下来,我才被砸醒

  李从英和丈夫带着3岁的孙子回四川探亲,没想到3人却因这场车祸被送进医院。李从英说,事发时她和孙子坐在车左后方倒数第二排,客车一路行驶并没有出现状况,也没有超员。"撞到东西后,就听到咔嚓的声音,当时车子好像连翻了两个滚。""后来有一段时间我什么都不知道。直到感觉行李架上有东西落下来,我才被砸醒。"李从英说,后来她听到孙子的哭声,就请先爬出车的乘客将孙子抱出,自己再从车窗爬至车外。"当时外面下着很大的雨,我爬出去时外面没有几个人。"李从英说,大家在雨中自行救援约半小时后,等来了救护车。

  消防说法

  4人或被客车甩出遭后面的货车碾压

  25日零时41分左右,黔江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大约20分钟后赶到事故现场。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到了现场后,"我看到一些人躺在地面呻吟,他们都是被客车的惯性甩出车外的。还有一部分乘客被困在车内。后面一辆变形大货车驾驶室里卡着两个人。"我们在客车旁边和里面发现了10名遇难者,另外4人是在货车轮下发现的。"该消防队员表示,这4名乘客可能是被客车甩出来之后,遭后面的货车碾压。

  这次的营救持续了7个多小时。该消防队员告诉记者,"我们两个中队的人一起上,把一批批伤员往外面抬。我都不记得抬了几批。凌晨1时左右到现场,直到早上8时左右,我们才离开。"

(责任编辑:黄心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