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南充汽车网_南充汽车报价,南充车市行情 > 南充交通新闻

高速路货车超限车辆现场拆 超载车现场卸

2013年12月31日18:1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崔燃

  "208个收费站入口计重"后续

  日前,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公告(二)》,就2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准许货车驶入的208个收费站准许货车驶入进行了明确规定。明日,货车在高速公路口被查出超载后,将严格开始被罚款记分处罚,超限、超载车辆都将被现场处理。

  根据四川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公告》,自12月2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准许货车驶入的收费站共208个,未超载的货车可以从这208个收费站上高速,其余的149个收费站禁入载货货车。

  超载车禁入高速的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严格执行。明日,货车在高速公路口被查出超载后,将严格开始被罚款记分处罚,超限货车将被现场拆除违规设施,超载车辆将现场卸货。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对成都周边的高速公路进行了探访,警方对于严格执法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记者探访

  已开辟专门卸货场

  昨日,记者对成都周边的成渝、成绵、成南、成雅等多条高速进行了探访。

  目前,成渝高速入站口处已经选定一块小型停车场作为超载车的卸货场地。

  据交警介绍,目前专用的劝返通道和卸货场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已经开始规划,但在近期,高速公路入口处进行计重的主要方式仍将是便携式的计重设备,明日起超载车辆被查处后,将通过警方的专用便携平台办理罚款。而成都周边的其余各条高速公路也已基本做好了严格对超载车辆进行执法的准备。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介绍,明日起,四川各高速公路入站口,除了劝返超载货车外,还将开始严格执法,依法对超载车辆进行现场卸货,对驾驶员记分处罚,并对超限车辆进行现场拆除违规设施。

  新规影响

  超载货车大幅减少

  昨日,四川高速公路禁入超载货车已经执行了10天的时间。自12月21日四川高速禁入超载货车以来,据不完全统计,从21日12时至23日17时,全省共设置联合执勤点344处,设置计重设备211套,劝返通道361条,出动执法力量28059人次,检查货车89625辆,劝返超载超限货车15895辆,引导超载超限货车驶离高速公路2764辆,劝返的超载车辆超过检查总量的六分之一。

  在23日后,四川各大高速公路查处的超载货车已经开始大面积减少,据四川省交通厅交警总队介绍,目前,大多数的货车司机已经对于四川高速禁入超载货车的新规有了了解,并对超载车禁入高速的政策给予了理解。

  严格处罚

  超载超速或丢饭碗

  据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自明日起对于在高速公路入口处被查出超载的货车将严格依据《道法》进行处罚。
省法制办称,影响和制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问题并没有根本解决,草案规定,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道路客货驾驶员实行质量信誉考核和累计记分制度,记分周期为12个月,总分为20分。记分满20分,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其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

  这也意味着,在公路上的每一次超载、超速都有可能成为货运驾驶员退出职业的依据。
《草案》规定,发生较大以上道路运输行车事故,驾驶员因负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而被吊销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的,3年内不得重新申办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

(责任编辑:黄心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